元维基:破坏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eta:Vandalism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Shortcut
WM:VN
此页面在元维基上提供有关故意破坏的信息。

故意破坏是指有意、故意地对内容进行的任何添加、删除、修改内容或其他任何损害项目的行为。在元维基等维基媒体项目,故意破坏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常见的破坏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在页面中插入废话或胡言乱语、删掉页面、重复拖钓、人身攻击、骚扰、淫秽、删除其他用户的评论并尝试游戏系统规则,其中,破坏行为的概念不仅限于前面提到的行动。

重要的是,任何错误或破坏性的行为,如果是出自善意,都不是故意破坏行为。 将出自善意编辑的错误地视为故意破坏是有害的。

如果您在元维基上看到被破坏的页面,则可以尝试自己回退至正常版本 ,或者如果它是没有可回退至符合方针的版本的新页面,则用{{delete|Vandalism}}对其进行标记。有一些警告模板可用于向用户发送消息并要求该用户停止。但是,长期以来的元维基做法是封禁显而易见的公然破坏者。如果您发现有破坏行为,请将用户报告到相关页面以请求操作员的帮助,以便管理员 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恶意帐户和IP地址可能会在任何时间段内被任何管理员封禁,包括永久封禁。[1] (后者一般是针对纯破坏用户而言)。

参见

备注

  1. 但是不会永久封禁IP地址(在特殊情况下除外),以防正常用户使用动态IP地址或分配到新IP地址时被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