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7/尼日利亞的Uzo Iweala,由Zack McCune採訪,2017年6月14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Uzo discusses his findings in Nigeria.

視頻的部分錄音

DR. UZODINMA IWEALA:但是我也認為,當你開始談論人們獲取知識的新方法時,比如說Instagram的圖片,視頻,這是我們吃過的晚餐之一 - 而我認為這是我們所有人都想到的一個要點,哇,這是驚人的 - 當你想到舊模式中有什麼特權時,它是書面形式,書面內容,由多個來源驗證,但在人們不一定要處理的環境中。

再次,忘了數字素養,你正在談論的只是一般的識字,那裡有很多的歷史,或許多講故事的口頭,對嗎?所以在尼日利亞,我們有很多歷史資料,也許是不可驗證的,因為它是口述歷史記錄。一個個人的例子,我可以談談自己的背景,我自己的血統。我們可以追溯到1400年代,但沒有人會相信,因為這是19世紀的開始,當時英國人進來並開始記錄紙張記錄。但這些故事回來了,方式進一步。

所以出現的一個事情就是人們希望能夠記錄這些信息,他們希望擁有可信賴的信息來源。但是,如果您使用的門戶網站不接受您將會執行的表單,那麼該怎麼辦?有辦法適應嗎?

如果視頻正在成為一件大事,是否有一種驗證視頻輸入的方法?如果口頭講故事或口述歷史是捕捉歷史事件的一種方法 - 說貝寧的袋子,甚至在那之前,拉各斯的興起作為一個城市 - 有沒有辦法說出來,一大塊信息的一部分可能是雜交的?然後你可以納入一些這些新的形式。您可以將某人視頻錄入,並將其發送到人們訪問的社交媒體網絡上。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見解,人們渴望納入這些新形式。而我認為,根據環境,也許在舊金山,這是一個不同的事情。但是,在尼日利亞的拉各斯,我不知道在薩爾瓦多和巴西,如果擴大人們可以實際使用的形式,可能會增加訪問和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