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modules/Dealing with online harassment/slides/blocking-users/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raining modules/Dealing with online harassment/slides/blocking-user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立即的處理方式:封禁使用者

當你發現明顯的騷擾或威脅時,有些動作是可以馬上進行而不需要另外進行深度的調查。你也許已經十分熟悉這些行動怎麼做,畢竟對於各計畫的管理員或有進階權限的使用者而言還蠻常進行這類動作。

如果你對於使用封禁工具已經有經驗了,你可以跳過這一段。

封禁(block)是管理員以及其他有進階權限的使用者可用的重要工具之一。這是用來防止已註冊使用者進行編輯或是未註冊使用者透過特定的網路IP位址進行編輯。每個維基媒體計畫的封禁方針都有其各自的規定。想了解更多如何實施封禁、又何時適合使用封禁者,請參考這些計畫中的說明

區段IP位址封禁

區段IP位址封禁是針對一組或一個「區段」的IP位址進行封禁,這是對付使用多個IP位址進行破壞的使用者的武器,威力十分強大。然而,這個方法也可能會帶來嚴重的附帶傷害。若是首次執行區段IP封禁者,請在執行前先諮詢其他對這類封禁有經驗的管理員,並且確保你理解且遵守本地的封禁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