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媒体聚焦,2011年10月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Highlights, October 2011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报告维基工程2011年10月的报告中,介绍了从维基运动的其他重要事件的选择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亮点

在中东的阿拉伯维基会议

集团图片在卡塔尔召开的阿拉伯语维基百科

巴里纽斯特德,弗兰克舒伦堡,努希拉埃拉姆拉威​​(Moushira Elamrawy)和萨拉雅蒲岛全球发展部门前往中东,以满足在阿拉伯世界的维基人,并开始扩大维基百科教育计划。阿德尔依斯干达,在公共政策的倡议(美国全球教育计划试点)教授曾在乔治敦大学教授,加入团队,以满足在卡塔尔,埃及和约旦与教授和维基。这些会议将通知阿拉伯语教育计划,该计划将在2012年推出的规划。在14日访问埃及,约旦和卡塔尔过程中,维基队与卡塔尔计算机在研究所多哈召开的一个阿拉伯语维基百科是由WMF共同主办一起连接与当地的专家,大学教职员,学生团体,和与会者。就如何推动整个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语维基百科高质量的增长集中召开。

http://blog.wikimedia.org/2011/11/08/building-a-story-for-the-arabic-wikipedia/
http://blog.wikimedia.org/2011/10/23/arabic-wikipedia-convening/
http://blog.wikimedia.org/2011/10/21/foundation-engages-in-egypt-qatar-jordan-develop-arabic-content/

MediaWiki1.18和HTTPS支持部署

MediaWiki1.18被部署到所有维基媒体维基在10月。新版本的主要功能包括:

  • 支持性别特定的用户页:在“User”,取决于用户是否是男性还是女性,有不同的词的语言,用户页表示男或女版,如果用户指定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性别。
  • 更好的方向性支持:MediaWiki1.18左到右,从右到左的文本,以方便在同一页上共存。 (语言的影响,这包括希伯来语,阿拉伯语和波斯语。)

十月也看到了本土的HTTPS支持的推出所有维基,使网址像https://zh-hans.wikipedia.org/工作访问我们的网站的安全版本。

A / B测试,以提高编辑器保留

为了提高新维基保留,史蒂芬瓦林和马尔亞納平丘克社区部与英语和葡萄牙语维基百科的社区成员合作,在测试的警告消息的措辞变化。这些现成的信息用于自动编辑工具,提醒有关问题与他们的编辑的新用户。A / B测试是用来找出更多的个人,少的指令为导向的消息,或一个友好的措辞,是否有对用户的后续行动的效果:多久之后他们编辑,无论后续编辑的破坏行为,不管他们接触的经验更丰富的用户发出警告,以及是否接触是建设性的,或没有。

参与测试的防破坏工具Huggle和Twinkle,和SDPatrolBot,警告用户删除的文章,他们正在快速删除标记时,他们的一个机器人。史蒂芬和馬爾亞納也开始与社区成员合作,以改善在共享IP的对话页,其中许多这样的警告讯息,匿名编辑正在离开的归档测试。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UWTEST
https://meta.wikimedia.org/wiki/Template_A/B_testing
http://pt.wikipedia.org/wiki/Wikip%C3%A9dia_Discuss%C3%A3o:Huggle#Mudan.C3.A7as_nas_mensagens_no_Huggle

数据和趋势

按地区独特的ComScore的游客增长,2010年9月 - 2011年9月

9月全球参观者:

4.55亿美元(7.5%,较去年同月14.2%,与上年相比)
(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项目comScore的数据; comScore的将发布10月份数据,11月下旬)

10月页面请求:

168亿元(6.1%,与9月份相比,15.6%,与上年相比)
(服务器日志数据,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的项目包括移动接入)

活跃的会员为2011年9月编辑(>=5编辑/月)

92781(0.1%,较去年同月5.5%,与上年相比)
(维基共享资源数据库中的数据,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项目除外)

2011年9月的成绩单:http://stats.wikimedia.org/reportcard

报告卡目前正在重新设计为一个功能齐全的仪表板(整合各种统计数据和有关的WMF项目趋势)。

财务

(财务信息只是在这份报告的时间为2011年9月)。

收入: $ 3580474

费用:

  • 科技集团: $ 2169824
  • 社区 / 筹款活动组: $ 754685
  • 全球发展组: $ 775647
  • 治理小组: $ 263091
  • 金融 / 法律 / 人力资源 / 行政组: 1416181

总开支: $ 5379428

总盈余/(亏损): ($ 1798954)

收入是由于斯坦顿提前427751美元的额外捐款280万美元的赠款计划。

开支均低于计划,实际为540万美元与670万美元的计划。费用均低于计划资本支出的计划支出,支部补助金,招聘成本和其他活动,由于只有3个月,到本财年低于。

现金1600万美元,这是6个月的现金储备,在目前的开支水平。

其他运动亮点

维基爱古迹:在法国获奖作品
  • "维基爱古迹"非常成功: 许多欧洲国家公布在"维基爱古迹"竞赛入围。在9月期间,学员们被邀请到自己国家的文化遗产的照片上传到维基共享资源。在18个参与国,事件是由维基章节组织和基金会的特殊功能的技术工作,为上传向导支持。上下议院的新用户数量在九月份增加了一倍以上,并在大赛中几乎17万文件已被上传。全欧洲冠军将在12月公布。
  • 德国章启动"Wikidata"项目: 维基德国已经开始聘用Wikidata,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以发展为维基媒体项目,作为多媒体文件的中央资料库维基共享资源中的作用类似的中央数据储存库。前两个阶段将地址Interwiki链接,并到谷。
  • 意大利维基百科暂时关闭抗议拟议中的法律: 10月4日,意大利维基百科社区决定项目与一条消息,抗议,在意大利议会目前正在讨论,描述如何将威胁的能力,以公开合作,知识共享的法案,以取代所有内容。 维基媒体基金会共享 的志愿者的关注。10月6日,更改后重新开放的项目已经取得了条例草案。
  • 就在以色列的崛起GLAM合作: 维基以色列的成员报道,该国已经加入了众多维基全球合作与机构文化部门(GLAMs - 美术馆,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领域的合作已开始与该国的国家博物馆,并有计划在以色列国家图书馆驻维基人 (Wikipedian-in-Res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