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體推舉董事席次/2019/徵集參選人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ffiliate-selected Board seats/2019/Call for Candidat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徵集提名人——自治體推舉董事席次

今年,維基媒體自治體(分會、主題式組織、用戶組)將會推舉出兩名成員成為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

我們想要邀請提名參選人來參與此次的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選舉。請盡可能幫助我們宣傳這個徵集參選人的號召到各個論壇、郵件群組、互助客棧、部落格等。

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成員的職責

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提供了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治理以及策略性的監管。董事會的成員職責相關細節可見董事會成員頁面以及董事會手冊

參選者資料

好的參選者將會帶來專業與認同來幫助董事會能夠更深入達到其目標與能力,在策略與治理層級上更有效益地工作。董事會的工作是以英文進行(儘管能夠用其他語言溝通更具優勢)且這個角色參與是得積極地投入、包含需要旅行到美國加州和世界各地進行數次的實體會面。董事會關於理想人選的想法可以參見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理想參選人 (2019)

常見用來評估參選人的標準有:

  • 在社群內的參與,包含了自治體在各個計畫或專案的工作
  • 有效地溝通者,具有同理、讓人親近、受人信任
  • 有治理上的經驗。過去有任領導職位的紀錄
  • 必須要理解技術問題、理解技術帶來的機會
  • 在策略討論上是股強而有力的發聲者。能夠設立明確的目標、找到自己的觀點、堅守立場、卻也能夠為做下決定而願意妥協。

下列是選擇之標準:

  1. 參選人必須要得到來自剛好兩個此次選舉有投票資格的維基媒體自治體對參選人之公開背書
  2. 參選人必須要在預定好的提名期間內列在提名頁面上。

與社群選舉不同的是,此推舉對於先前在維基媒體計畫的貢獻並沒有設置門檻。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成員也需要超過18歲、願意公開揭露他們的真實姓名、提交身份證明文件給維基媒體基金會、且無犯下重罪的經歷。建議參選者以及投票的自治體先參考這些社群選舉的先備要件維基媒體基金會章程要求「由自治體推舉的董事群必須符合可到職的狀態獲釋聯邦法的受託人身份。在被推舉的人選無法達到章程中第IV款第3(A)段或其他的要件、或是可到職狀態、或聯邦法(的規定)時,董事會將(i)拒絕核准推舉人選、(ii)公告董事席次空缺、(iii)要求眾自治體集體地選出新任能夠給董事會指派來填補上述結果中空缺的人選」。

提名與推選流程

提名應該發佈在自治體推舉董事會席次/2019/提名頁面。如果你需要協助來完成維基模板的填寫,請聯絡其中一位選務協調員,他們會很樂於協助。

提名將會開放到2019年4月30日 23:59 UTC(協調世界時)。為了能夠被登記到選票之中,提名人選必須伴隨著剛好兩個的自治體背書。 這個流程時間表能夠在自治體推舉席次/2019中看見。也有常見問答集可供參考。

多謝各位,

Abhinav SrivastavaLane RasberryJeffrey KeeferAd HuikeshovenNeal McBurnettAlessandro Marchetti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