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公告/2016年2月25日-執行長異動計畫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來自Patricio Lorente的訊息

本篇訊息,執行長異動計畫,是在2016年2月25日由Patricio Lorente所發表。

親愛的朋友們:

這個星期,維基媒體基金會的董事們接受了Lila的辭呈,她最後的在職日是2016年3月31日。

我想要感謝Lila她這兩年來的努力、還有她對於我們共同使命的熱情。我們一起期許,她的事業與成就在未來會越來越精彩。

現在,董事會正定期地開會討論下一步的走向。我們首要事項是發展出一條清晰的轉換規劃,來建立起社群以及員工們的信心、指派代理的領導者、並且開始尋覓新的執行長。我們將會在未來的日子裡密切地合作,並且在下週分享最新的狀況。

這次的工作在未來幾週中將會需要所有董事的密切合作。儘管我們知道各位還有疑義,但我們將非常聚焦於規劃下一步的走向。我們很感謝您在過程中的耐心以及理解。

Patricio

來自Lila Tretikov 的訊息

這段訊息,「Thank you for our time together.(為我們並肩工作的時光,向您說聲感謝!)」是在2016年2月25日由Lila Tretikov所發表。

親愛的維基同仁:

在本週的早些日子,我很恭敬地遞出辭呈,來辭去維基媒體基金會執行長的職務,而董事會也已經接受了我的意願。回看過去的兩年,我們在基金會合力完成的許多成就,我不但得到啟發,而且感到十分驕傲,尤其是逆轉了流失編輯社群的困境。我想要感謝我們的董事會以及顧問群、我們的基金會員工、以及許許多多傑出的社群成員,感謝各位在這段旅程中的支持與鼓勵。我將會持續投注熱情,秉持開放知識與維基媒體的價值與潛力,來改變這個世界。在基金會,我將工作到2016年3月31日為止。

維基媒體在世界上佔有很特別的一席之地,它是文化與科技的革命,要讓它持續茁壯需要變革。引領我進入維基媒體基金會來擔當執行長,董事會賦予我的任務,就是帶來改變,以服務下個世代並確保我們在未來的影響力。驅動如此的變革,十分具挑戰性,這一路上,我始終感謝我們之間開放與坦誠的對話。同時,我也被我們在這段時間裡達到的成就而感動:

我持續保有信心,基金會能夠在這充滿競爭的環境中迎接新挑戰。我相信,以我們的能力,必定可以持續這些變革。對於基金會與自由開放知識運動,在此關鍵時刻,保持團結一致、發揮創意、彈性調整、以及積極熱情,將能持續推動我們的運動向前,趨向我們的未來願景。

我將竭盡所能來支持鑑別出我們新領導者的程序,並向董事會提供我的協助來尋覓我的接任者。我非常榮幸能夠服務、貢獻於我們這偉大的運動。

祝一切安好,

Li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