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s:Programs/Wikimedia Alliances Fund/臺灣替代空間藝術資料庫建置計劃:維基數據與 Wikibase 技術應用前期研究/Midpoint Report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Midterm Learning Report

Report Status: Accepted

Due date: 2022-12-15T00:00:00Z

Funding program: Wikimedia Alliances Fund

Report type: Midterm

Application Final Learning Report

This is a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Meta-Wiki page. The page was copied from Fluxx, the grantmaking web service of Wikimedia Foundation where the user has submitted their midpoint report. Please do not make any changes to this page because all changes will be removed after the next update. Use the discussion page for your feedback. The page was created by CR-FluxxBot.


General information[edit]

This form is for organizations receiving Wikimedia Community Funds (General Support) or Wikimedia Alliances Funds to report on their mid-term learning and results. See the Wikimedia Alliances Fund application if you want to review the initial proposal.

  • Name of Organization: Shin Leh Yuan Art Space
  • Title of Proposal: 臺灣替代空間藝術資料庫建置計劃:維基數據與 Wikibase 技術應用前期研究
  • Amount awarded: 34957 USD, 974275 TWD
  • Amount spent: 603828 TND

Part 1 Understanding your work[edit]

1. Briefly describe how your strategies and activities proposed were implemented and if any changes to what was proposed are worth highlighting?

我們在這項計劃前半部分的期程完成五項工作:(1)舉辦編輯/講座工作坊;(2)翻譯 Wikidata 白皮書;(3)掌握 Wikibase 技術的運用;(4)增加 Wikidata 上的藝術資料;(5)使用者經驗調查。

(1)舉辦編輯/講座工作坊:我們依照之前計劃書規劃,已經舉辦 4 場編輯工作坊和 2 場講座工作坊。我們之所以舉辦兩種類型的工作坊,主要是對應不同類型受眾的需求:編輯工作坊因應對 Wikidata 編輯技術有興趣者,講座工作坊因應對鏈結資料庫有興趣者。

(1-1)在編輯工作坊中,我們主要是在工作坊前半段邀請 Wikidata Taiwan 成員講解 Wikidata 編輯技術,後半段則讓參與成員直接練習編輯,並由我們提提供可以使用的參考文獻。

(1-2)在講座工作坊中,我們分別邀請德國維基媒體協會的 Alan Ang,由國際觀點出發分享 Wikibase 的技術;及邀請台灣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老師陳亞寧,分享圖書館學界對於 Wikidata/Wikibase 技術的觀察。但可能由於這兩場講座主要是基於計劃的需求而提出的,相對來說,其他人可能無法直接理解這兩場工作坊的重要性(或可能覺得過於艱澀,而寧願參加同時期大量舉辦的藝術活動),這兩場的參與人數並未達到預期。

(2)翻譯 Wikidata 白皮書:我們由 Wikidata Taiwan 成員協助挑選需要翻譯的文字內容,最終選定研究圖書館學會(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發布的《ARL White Paper on Wikidata》(2019 年)這份白皮書的部分章節進行翻譯。這份白皮書採取創用 CC BY 4.0 授權。為了增加這份翻譯內容的準確度,我們依照計劃將翻譯工作交由專業的翻譯工作者,並與對方商討專業術語的翻譯選定問題。

(3)掌握 Wikibase 技術的運用:這部分工作依照事前的規劃,由 Wikidata Taiwan 團隊成員(其中數位成員具有專業的資訊技術背景)執行。我們目前已經掌握如何使用 Wikibase 建立資料庫的流程,並知悉 Wikibase 本身的硬體需求與資源使用情況。

(4)增加 Wikidata 上的藝術資料:在計劃審查的過程中,我們注意到許多既有社群的成員期待我們能夠增加 Wikidata 上的藝術主題資料數量。因此在計劃執行期間,我們順便整理過去既有的台灣藝術家資料,總共新建或重整計 4,738 筆數據項。

(4-1)同時,這項計劃也關注 Wikidata 後續資料視覺化應用的方式。不過對於我們來說,目前 Wikidata 使用的 SPARQL 和資料視覺化工具有限,且應用難度仍相對來高,這導致我們需要另外學習資料應用的方式。幸運的是,我們注意到 User:Ainali 和 User:Abbe98 分享的《Wikidata Weekly》系列影片,這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跟著嘗試資料視覺化的呈現。

(5)使用者經驗調查:依照計劃書的規劃,我們藉由過去幾年針對藝術資料庫/Wikidata/Wikibase 資料庫研究內容、及與多位藝術專業人士進行訪問得到的意見,草擬出調查問卷,試圖調查人們對於台灣藝術主題資料庫的使用習慣、及對於這類型資料庫的功能期望。這項使用者經驗調查主要是為了用於後續建置藝術主題資料庫,且相關研究也可以提供給其他人文資料庫參考。

2. Were there any strategies or approaches that you feel are being effective in achieving your goals?

在規劃和執行這項計劃的過程中,我們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為了能夠有效擬定目標,我們認為在策略和方法部分,可以從幾個方面思考:

(1)掌握計劃的執行環境:藉由盤點計劃的可能受眾與執行環境,以掌握計劃的目標與優勢/劣勢。

我們注意到,在許多場合向其他朋友介紹計劃時,往往必須明確地提出整體計劃特色、及可能受眾會感到興趣的亮點,才能深化討論成效。因此,在確立計劃主要目標的過程中,可以對於計劃的執行環境先行進行考量,這包括執行計劃的參與者/團隊、可能受眾、相關資源網絡等等。如此一來,計劃團隊可以事前掌握可能的計劃合作者、活動參與者、後續影響者等,促進與計劃有關的理念之推動和執行。

要注意的是,儘管計劃本身有其基本原則和可變通之處,但是不同領域/專業/背景的受眾對於計劃可能關注面向不同。以本計劃為例,這項計劃對於藝術場域來說,主要關注的是藝術資料庫的建置、及結合鏈結資料技術等面向;對於教育/研究機構來說,主要關注的是資料視覺化對於教學的用途、及可能發展的研究內容;對於 Wikidata Taiwan 社群來說,主要是強調 Wikibase 技術的實際掌握與應用。

(2)掌握計劃需要的技術:藉由盤點計劃所需要的技術,以安排相關的技術學習和人力。

我們注意到,掌握計劃中的絕大部分技術知識、並安排相對應的人員學習或支持,是計劃執行的一件重要的因素。在這項計劃中,我們一方面需要掌握藉由 Wikibase 建置資料庫的技術(這在過去是 Wikidata Taiwan 所不熟悉的),另一方面需要掌握從文獻資料轉換成為 Wikidata 數據項的技術(這在過去是 Wikidata Taiwan 所積極推動、執行的)。

不過在這邊所提到的「技術」,除了是指在維基媒體運動上的內容產出技術、或者計劃平台的相關技術外,也包含實際舉辦/組織活動中的經驗、及不同專業領域溝通交流的習慣等。其中,具有相關活動經驗人士的參與或協助,有助於計劃相關工作的執行。同時,在需要相對專業或專精的領域進行討論時,理解彼此背景人士的參與與翻譯往往也有助於交流順利。

(3)掌握計劃需要的經費:藉由盤點計劃項目與經費,以提出計劃執行期程與願景規劃。

如果計劃本身需要長期執行的話,需要思考計劃執行的經費可以從哪裡獲得。儘管維基媒體運動本身是一個以志願者為主體的運動,但是在理想的情況下,仍應當適當地提供相對應的報酬,特別是在涉及到專業技術能力的情況(這牽涉到第二點)。

在經費取得具有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可以思考如何將計劃進行適當的階段分期,並確定不同利益者/參與者能夠在階段工作結束時均能取得收穫。在這樣的情況下,計劃相關檔案的紀錄與開放便相當重要。隨著越多與計劃目標有關的檔案保存、並提供後繼者執行或參考,有助於類似理想者不需要重複執行前期的工作,而能提前進入下一個階段。

(4)持續與不同場域人士討論計劃:藉由與不同背景人士交流,改善並擴大計劃實現成效。

通常在規劃整個計劃的時候,計劃執行者便會基於參與者個人認知、當時情境等因素制定計劃目標、實現策略與方法。不過一項計劃的發展並不代表其只能依照原先規劃的方向執行、或者只在其預想的受眾發揮影響力,相反地,計劃的想像和執行往往會受到其他不同人的交流產生改變,並擴大其可能的影響力和潛力。

因此,在計劃執行的合理範圍內,除了與維基媒體運動的成員進行討論外,也可以盡可能地與不同專業、不同背景的人展開各式交流,這包括藉由私下討論、工作坊活動、研討會發表、期刊論文等方式。藉由不同背景人士的參與和交流,有助於促進計劃方向的精進、執行方式的探索、及擴大後續影響力。

3. What challenges or obstacles have you encountered so far?

在執行這項計劃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些挑戰和障礙。其中有一部分是在計劃草擬的時候便已經注意到的處境,另有一部分則是在與其他人交流的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1)這項計劃與台灣其他藝術資料庫的關係:目前台灣已有許多不同主題的藝術資料庫,這項計劃能帶來其他優勢嗎?

根據我們的調查,台灣至少在 1990 年代以降便不斷有各式各樣的藝術資料庫出現,其中一部分是涉及諸多主題的資料庫,另一部分則是專精特定主題的資料庫。同時,台灣各個藝術資料庫的影響力往往會與負責經營維護的機構單位(如美術館、官方基金會、藝術組織等)有著緊密關係,而鮮少是由非藝術組織主持的藝術主題資料庫。

在這樣的環境中,這項計劃的介紹和推廣除了需要說明計劃的目標、執行方式與主要特色外,還需要因應台灣藝術圈人士對於藝術資料庫的需求、想像提供說明,這也意味著我們需要掌握台灣藝術場域對於藝術資料庫的理解與執行。因此,這項計劃在工作坊、論壇等介紹場合,一方面,我們需要向藝術場域人士說明使用 Wikibase(及其採納的鏈結開放資料)的好處,及其與目前藝術資料庫常見技術的差異;一方面,由於目前沒有太多相關的使用者習慣研究,因此我們也需要調查台灣藝術場域對於藝術資料庫的使用習慣、及其可能的功能需求。

同時,我們也注意到在藝術工作社群(例如:新樂園藝術空間、其他藝術機構等)、圖書館學社群(例如:在這次工作坊中邀請的陳亞寧老師)、資訊科學社群(例如:在這次計劃中參與討論、實驗 Wikibase 技術的工程師)、維基媒體運動社群(例如:Wikidata Taiwan 社群成員)之間,可能由於彼此利益目標和討論方式的差異,導致在幾個議題(例如:資料庫定義暨目的、資料結構設計、開放資料的效益、計劃執行判斷標準等)上有著不同、甚至是相互矛盾的見解,這意味著需要更多討論與交流。

在執行這項計劃前,我們已經針對 Wikidata 與藝術資料庫的關係進行至少 2 年的研究。而在計劃執行的過程中,我們還針對維基媒體基金會與德國維基媒體協會共同撰寫的兩份白皮書、美國藝術資料庫 Rhizome Artbase(基於 Wikibase 的藝術資料庫)、及其他 Wikibase 資料庫進行考察,並藉此明確自身計劃的目標、及與其他台灣藝術資料庫的差異。

(2)Wikibase 與維基媒體運動的關係:Wikibase 本身並不直接貢獻內容(甚至是讓內容分散至不同站點),這樣它屬於維基媒體運動的組成部份嗎?

Wikibase 系統最初開發是為了提供 Wikidata 資料庫的建置使用,但如同用於建置諸多維基媒體計劃的 MediaWiki 一樣,越來越多不同專業的機構組織也陸續採用,建立由自己自主經營維護的鏈結資料庫。維基媒體基金會和德國維基媒體協會在過去曾兩度發表戰略報告,說明 Wikibase 系統的推動對於開放知識的重要性。但是與其他維基媒體運動長期推廣的計劃(Wikipedia、Wikimedia Commons、Wikidata 等)相比,Wikibase 本身的重點終究建置諸多不同主題的站點,而不是把內容匯集在維基媒體計劃之中。對於一些維基媒體運動成員來說,Wikibase 不應該被視為是維基媒體運動中的核心,或應該把更多的工作重點放在 Wikidata 上。

對於這項疑問,我們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答案。或許維基媒體運動在某個時刻將需要針對這類問題進行討論,並在確認與維基媒體運動的關係後,向不同地區、專業的社群加以推廣說明。不過在維基媒體基金會與德國維基媒體協會的戰略報告中,我們可以在 Wikibase 生態系的說法中,見到諸多推動未來開放知識的願景。

4. Please describe how different communities are participating and being informed about your work.

在這項計劃之中,我們先前主要是與三個社群互動,分別是:Wikidata Taiwan 社群、台灣藝術社群與 ESEAP 社群。在執行計劃期間,我們與不同社群的成員相互交流、分享經驗。

(1)Wikidata Taiwan 社群:

Wikidata Taiwan 社群主要是在台灣推廣 Wikidata 內容建置與技術推廣,過去便曾經與多個政府機構、團體組織合作,並在每年舉辦 Wikidata 相關論壇活動。在過去幾年,Wikidata Taiwan 社群的主要成員便曾執行過數項藝術主題計劃(如李梅樹紀念館),並向其他組織有需要的時候提供相關意見。

在這項計劃之中,Wikidata Taiwan 社群主要成員主要負責 Wikibase 技術掌握、資料庫技術建議、舉辦 Wikidata 工作坊、及 Wikidata 相關文獻的揀選和翻譯等工作。如同我們在計劃書中所提到的,我們認為儘管 Wikidata Taiwan 社群已經對於 Wikidata 技術有相對完整的掌握,但對於 Wikibase 技術只知道基礎知識,因此在這項計劃中可提供學習技術的機會。

除了 Wikidata Taiwan 社群主要成員的計劃參與外,我們也將這項計劃分享給其他 Wikidata Taiwan 社群成員(及其合作夥伴)。由於 Wikidata Taiwan 社群在每年會舉辦論壇活動,我們數次在該計劃中協助邀請講者、或是在論壇中報告目前計劃的執行情況,並學習其他類型計劃的經驗。

(2)台灣藝術社群:

新樂園藝術空間是台灣的藝術替代空間,在過去主要在藝術場域舉辦各類主題展覽、論壇、講座等活動。在過去幾年,新樂園藝術空間與 Wikidata Taiwan 社群展開合作,針對藝術資料庫的建置進行理論和經驗上的討論。當時共同申請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的經費,共同舉辦了多場工作坊、講座、論壇。

在這項計劃之中,新樂園藝術空間的成員主要負責藝術資料庫的使用習慣和功能需求調查、藝術機構單位的經驗訪談、工作坊可能眾受的邀請、過往講座活動紀錄整理等工作。在這裡,新樂園藝術空間可以說是彙整和提出藝術主題資料庫的需求,並藉由 Wikidata Taiwan 社群提供技術諮詢,實驗是否能夠藉由 Wikibase 技術實現之。

在與更廣泛的藝術群體交流部分,新樂園藝術空間一方面藉由訪談計劃的安排(並串聯其他計劃的訪談規劃),與其他藝術單位人士交流,並分享這項計劃的經驗。另一方面則是藉由資料庫功能設計調查和共同舉辦工作坊,吸引其他藝術群體對於相關議題產生興趣參與。另外,新樂園藝術空間還在 COSCUP 會議中主持議程,並邀請其他藝術單位共同分享自己的活動經驗,並以此與這項計劃展開交流討論。

(3)ESEAP 社群:

ESEAP 社群串聯在東亞、東南亞和太平洋區域的維基媒體運動志願者,並負責該地區的維基媒體運動大型活動和計劃的統籌。在這項計劃中,我們首次與 ESEAP 社群是在這項計劃提出時,交付給 ESEAP 社群協助審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收到許多參考和改進的意見,並在計劃期間執行。

我們與 ESEAP 社群其他的交流,則是參與 2022 年在澳洲雪梨舉辦的 ESEAP 大會。在這場大會中,我們學習到不同領域有關 Wikidata 的應用案例、使用工具,也得悉到諸如印度尼西亞、南韓等地在 Wikidata/Wikibase 的推動經驗。在這場大會中,我們也發表了有關於不同領域合作者之間可能會出現的關係。

5. Please share reflections on how your efforts are helping to engage participants and/or build content, particularly for underrepresented groups.

這項計劃中對於參與者的主要影響,大致可以分成內部執行團隊的調查研究、及外部參與受眾的學習交流:

(1)內部執行團隊的調查研究:如同我們在計劃書中所述,這次計劃對於新樂園藝術空間來說,希望能夠在先前幾年的講座討論基礎上,更進一步掌握藝術主題鏈結資料庫的建置工作;對於 Wikidata Taiwan 社群來說,首要是希望能夠掌握 Wikibase 技術,並先行建置一批台灣藝術家的資料。

為了掌握藝術主題鏈結資料庫的建置需求,我們藉由展開藝術機構訪談、資料庫功能設計調查等方式,掌握藝術主題資料庫中的使用習慣和功能需求(並可擴及至各類人文主題資料庫參考)。同時,我們還針對國際上不同專業主題的 Wikibase 資料庫進行考察,特別是針對 Rhizome Artbase 在其改版研究的報告。

而藉由實際申請經費補助技術人員的工作,我們有機會實際演練 Wikibase 建置資料庫的流程,並在後續實踐如何將少量資料導入其中。同時,我們還翻閱維基媒體基金會和德國維基媒體協會共同推出的戰略報告等內容、藉由工作坊邀請專業人士分享、委託翻譯人員翻譯《ARL White Paper on Wikidata》,以更加理解 Wikidata/Wikibase 所能帶來的正面影響。

(2)外部參與受眾的學習交流:這次計劃除了內部執行團隊的調查研究外,也分別和具專業背景人士、及其他不特定背景的受眾進行交流,這主要是透過舉辦 Wikidata 編輯工作坊、舉辦或參與講座和論壇等活動、提出問卷調查與後續討論等。這些活動絕大部分都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存檔,方便其他人查閱。

其中在具專業背景人士部分,原本計劃是針對台灣藝術場域的群體,這包括藝術專業人士、其他藝術機構/計劃負責人(這在先前計劃與這次計劃中,陸續邀請訪談)。同時,我們還考量到目前國際圖書館學界對於 Wikidata/Wikibase 的關注,我們也特別在計劃過程中邀請台灣圖書館學界人士展開交流。

對於外部參與受眾來說,我們主要分享這項計劃執行下來的經驗與研究成果,這些包括:人們對於台灣各類型藝術主題資料庫的使用習慣,及對於這些資料庫的功能期待; Wikidata 的發展歷程與資料特性,及其所能夠達成的資料收集、應用和影響目的;Wikidata/Wikibase 所屬的鏈結開放資料結構的定義、架構與特性,及其所能夠造成的正面影響。

6. In your application, you outlined your learning priorities. What have you learned so far about these areas during this period?

在這項計劃中,計劃執行者彼此之間有著不同的關注重點(這也呈現在計劃規劃的安排上),而目前學習到的重點大致可分成三點:

(1)藝術主題資料庫的功能需求:在過去執行的相關計劃中,我們大致理解台灣當代藝術圈對於藝術史、藝術檔案、藝術資料庫的想像,其中包含了藝術資料庫將提供藝術研究、藝術展覽等參考。而在這次計劃中,我們更進一步藉由問卷調查掌握人們使用藝術資料庫的習慣、及相對應提供資料庫功能的先後順序。

我們觀察到,絕大部份人是基於特殊目的才會使用藝術資料庫,而不會經常性地查閱資料庫。人們使用資料庫的目的往往是查詢特定資料,其他還有像是作為研究參考使用。對於藝術資料庫來說,大部分人期望在裡面收錄人物、作品、展覽等資料,同時也期待能夠提供參考文獻的服務。對於我們來說,這意味著將藝術資料庫與文獻資料庫結合有其特色。

(2)Wikidata 資料內容後續應用:在過去推廣的 Wikidata 計劃中,大部分強調資料內容建置的項目數量與內容細緻度,但是鮮少處理到這些資料的後續應用案例。但是對於台灣藝術圈來說,在已經有許多不同主題的藝術資料庫的情況,僅僅是建置一個新資料庫並不足以引起關注,而需要投入有關資料視覺化、數位人文研究的後續應用討論。

儘管這在過去台灣維基媒體社群較少討論,但是國際上已經有許多參考案例與教學資源可供參考,我們也因而有機會學習到相關的資料應用。例如,藉由 Wikidata 內建的 SPARQL 查詢系統,我們能夠輕鬆地藉由地圖呈現不同藝術家特性的分布(例如出生地點、就讀學校、作品典藏處等)。而在其他案例中,我們也見到更多複雜且美化的資料視覺化案例。

(3)Wikidata/Wikibase 發展方向:如同我們在計劃書中所述,過去 Wikidata Taiwan 社群主要是投入 Wikidata 內容建置的推廣與合作,並著重於這些開放資料能夠帶來何種效益。在這項計劃中,我們決定進一步將目標放在更為基礎的 Wikibase 技術,並以鏈結開放資料的觀點,試著理解國際上為何有這麼多機構單位正在嘗試使用 Wikibase。

在這過程中,我們藉由不同機構單位提供的介紹、報告等,認識其所理解的 Wikidata/Wikibase 運動及其優點。我們觀察到,隨著越來越多國際單位注意到鏈結開放資料在網際網路上的未來趨勢,而其原先的資料庫結構本身已經難以跟進,因此需要一個能夠穩定轉換新系統的方案。在這裡,使用免費、可自由修改的 Wikibase 便成為許多機構的實驗對象。同時,我們也注意到許多機構已經注意到 Wikidata 的侷限,使其必須選擇自行建置資料庫、而不是單純將資料導入 Wikidata 內。

7. What are the next steps and opportunities you’ll be focusing on for the second half of your work?

目前我們依照原先提出的計劃,已經在不同面向有著不同的學習成果,這包括有關藝術資料庫/鏈結開放資料庫的研究、及對 Wikibase 資料庫技術的掌握。在下一階段的工作中,我們將把執行三個面向工作:

(1)由於新樂園藝術空間非預期地搬家而延誤訪問的安排,因此剩下的時間會趕緊將尚未完成的訪問藝術機構工作完成;

(2)將上述這些研究成果加以結合,以此為基礎提出藝術資料庫的雛形,並嘗試藉由 Wikibase 系統進行驗證;

(3)彙整新樂園藝術空間與 Wikidata 這幾年來的合作文獻(包括這項計劃的成果),以提供給更多人參考。

Part 2: Metrics[edit]

8a. Open and additional metrics data.

Open Metrics
Open Metrics Description Target Results Comments Methodology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Additional Metrics
Additional Metrics Description Target Results Comments Methodology
Number of editors that continue to participate/retained after activities N/A N/A N/A N/A N/A
Number of organizers that continue to participate/retained after activities N/A N/A N/A N/A N/A
Number of strategic partnerships that contribute to longer term growth, diversity and sustainability N/A N/A N/A N/A N/A
Feedback from participants on effective strategies for attracting and retaining contributors N/A N/A N/A N/A N/A
Diversity of participants brought in by grantees N/A N/A N/A N/A N/A
Number of people reached through social media publications N/A N/A N/A N/A N/A
Number of activities developed N/A N/A N/A N/A N/A
Number of volunteer hours N/A N/A N/A N/A N/A

8b. Additional core metrics data.

Core Metrics Summary
Core metrics Description Target Results Comments Methodology
Number of participants * 共學工作坊:新參與者累計至少 20 人;既有參與者:累計至少 10 人。
  •  成果發表:新參與者累計至少 20 人。
20 22 在共學工作坊的部分,我們發現有幾位參與者持續參加4場編輯工作坊,但是講座工作坊相對較少人參與。在問卷調查的討論會中,則有較多藝術圈人士參與。 現場計算
Number of editors 不適用。 0
Number of organizers * 整體活動:1名行政人員
  •  研究工作:2名研究員
  •  共學工作坊:2名討論領導者、1名紀錄者
  •  出版工作:1名編輯、1名設計、1名翻譯
9 7 4 名主要計劃執行者(1 名行政人員、2 名研究員、1名 Wikidata Taiwan 社群代表)、1 名新樂園藝術空間行政人員、1 名訪問紀錄者、1 名翻譯人員 計劃執行成員
Number of new content contributions per Wikimedia project
Wikimedia Project Description Target Results Comments Methodology
N/A 不適用 0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9. Are you having any difficulties collecting data to measure your results?

N/A

10. Are you collaborating and sharing learning with Wikimedia affiliates or community members?

Yes

10a. Please describe how you have already shared them and if you would like to do more sharing, and if so how?

11. Documentation of your work process, story, and impact.

  • Below there is a section to upload files, videos, sound files, images (photos and infographics, e.g. 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blog posts, compelling quotes, social media posts, etc.). This can be anything that would be useful to understand and show your learning and results to date (e.g., training material, dashboards, presentations, communications material, training material, etc).
  • Below is an additional field to type in link URLs.

Part 3: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compliance[edit]

12. Please state the total amount spent in your local currency.

603828

13. Local currency type

TND

14. Please report the funds received and spending in the currency of your fund.

  • Upload Documents, Templates, and Files.
  • Provide links to your financial reporting documents.
Google 雲端硬碟: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NfXt-cXphHql0YwoCRWkwAlQxQ_hQcAXr-pgn6hoQWc/edit?usp=sharing

15. Based on your implementation and learning to date, do you have any plans to make changes to the budget spending?

No

15a. Please provide an explanation on how you hope to adjust this.

N/A

16. We’d love to hear any thoughts you have on how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a grantee has been so 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