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书证平台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ibrary Card platform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借书证平台是由维基百科图书馆运营的工具,为有经验的维基媒体贡献者提供浏览和访问可靠信息来源的权限。

Toolhub链接:https://toolhub.wikimedia.org/tools/the-wikipedia-library

用途

该工具可通过 https://wikipedialibrary.wmflabs.org/ 访问,点击“登入”按钮,通过您的维基媒体账号OAuth授权登录。

申请资源

该平台目前提供超过60不同的出版商和数据库,提供以维基媒体项目编纂为目的的免费访问权限。点击合作伙伴的更多信息链接会向你展示有关其资源和注册要求的细节。点击注册后可填写请求访问权限的注册表单!

在申请之后,您可以在已登录后点击页面上方您的用户名前往用户页,您可在此页面浏览您的申请信息列表。如果您的申请有任何回复,或者被通过/拒绝,您会收到邮件通知。

大多数资源在一段时间内只提供有限数量的账号。如果所有的账号名额已发放完毕,该合作伙伴会被标记为“候补”。您仍可以提交申请,但是可能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获得权限–直到维基百科图书馆团队可以拿到更多账号名额或者重新分配旧账号。

访问资源

点击“我的图书馆”查看您现在可以访问的合作伙伴资源。许多合作伙伴使用用户的维基百科账号通过代理服务器直接访问已授权的资源。这避免了需要记下各个不同网站登录信息的麻烦。

对于满足最低申请标准的用户(500+编辑数,6+个月有活动),我们提供称作“图书馆套装”的一部分资源,您可以即时访问、无需申请。

建议新的合作关系

尽管我们会持续寻找新的出版商合作关系,您仍可通过建议页面提出特定建议。您仅需填写表单提供详细信息,也可以给其他您感兴趣的建议+1。

贡献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