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至10月征集反馈意见的摘要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ummary of the Call for Feedback September-October 2022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领导力发展工作组分享领导力定义反馈期的总结:主要问题、关切和建议

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

概述

2022年9月15日,领导力发展工作组发布了领导力的定义草案,供社区反馈和审查。我们收到了来自整个维基媒体运动社区成员的回应、问题和建议。工作组综合分析了这些反馈,对定义内容进行了编辑和修正,并于2022年10月20日在Meta-wiki上发布了定义的修订版。感谢所有提供反馈意见的人!

此后,我们举办了两次全球社区电话会议,分享反馈期间的亮点。我们还借此机会听取了世界各地不同社区背景下的第一手经验和领导力故事。

在下面的章节中,我们将分享反馈意见的摘要,强调主要的主题和情绪。

量化反馈要点

通过运动战略论坛和一项调查,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和语言收集反馈。调查表以15种语言在Meta-wiki、地理和专题邮件列表、社交媒体群组以及直接与团体和个人分享。我们还主持了地方社区电话和两个全球电话,以收集反馈。

在各个平台上,我们至少有140名社区成员参与。我们问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你是否同意这个定义?领导力定义草案包括两部分:1)一个广泛的总体定义;2)领导力的行动、品质和结果的进一步细节。

对总括定义的反馈

我们征求了对该部分每句话的反馈意见,发现平均有86%的人同意总体定义。你可以在下面的图表中看到结果。

领导力发展工作组的定量数据
领导力发展工作组的定量数据

对领导力可以进一步定性的三个类别的反馈意见

我们通过起草领导力的行动、品质和结果来进一步详细定义。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对领导力的限定在多大程度上得到了社区成员的认同,我们请社区成员对每个分点进行反馈。平均而言,对定义的这一部分有68-77%的认同。下面的图表显示了更详细的结果。

优秀领导人的行动
优秀领导人的行动
优秀领导人的素质
优秀领导人的素质
由于良好的领导而取得的成果
由于良好的领导而取得的成果

定性反馈主题

我们要求会员分享他们的问题、关切和关于如何改进定义的建议。在本节中,你将看到我们收到的反馈的定性概述。我们收到的反馈涉及五个主要领域。

  1. 定义的目的和范围。
  2. 等级制度的作用。
  3. 文化差异对领导力的影响(实践)。
  4. 与措辞有关的问题。
  5. 对如何实施该定义的澄清。

1.定义的目的和范围 我们收到了一些意见,要求澄清领导力定义的目的和范围。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在定义的背景设定上更加明确。因此,我们在定义的前言中加入了一个说明,作为我们后续建立和实施领导力发展计划的指南,同时也作为对个人和社区在任何地方寻求加强领导力的建议而发挥作用。

2.等级制度的作用 许多人表示,他们担心领导力的概念与运动的分散和分布精神相冲突。虽然定义草案已经指出,"领导力不与特定的职位或角色挂钩",但我们决定进一步强调这一点,直接提及运动的上述价值观,以及某些暗示等级结构的段落。例如,我们用 "贡献 "取代了 "指导和支持",后者暗示了一种自上而下的方法,而后者则为一种更加合作的决策文化开辟了空间。 另一个需要澄清的问题是个人能力和贡献与集体努力之间的联系。在修订后的定义中,我们决定明确指出,个人的行动和技能与建立集体知识和做出合作决策有着内在的联系,尤其是在维基媒体的背景下。

3.文化差异对领导素质的影响 一些社区成员要求更深入地说明文化对领导力的影响,特别是在领导者的行动和素质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定义,以明确什么是领导力,但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领导力 "因语言和社会文化背景的不同而表现不同"。我们知道,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不满意,但我们决定不对该定义进行修改。相反,为了应对这个问题,以及定义本身没有明确涉及的其他问题和关切,我们创建了一个专门的 "常见问题 "部分,概述了如何理解这个定义。

4.对措辞的澄清 定义草案中的一些表述被认为过于宽泛,有时不明确,甚至具有误导性。例如,将领导力描述为一种 "复杂的现象 "是有争议的:对一些人来说,"现象 "一词意味着领导力或多或少是自然发生的,没有任何刻意的行动;另一方面,"复杂 "一词没有多少描述的价值,仍然是模糊的。针对这些观点,我们将 "现象 "一词完全删除,用 "多面性 "代替 "复杂性",这更好地体现了我们关于领导力因环境而异的想法。

5.对实施和下一步工作的实际关注 我们收到了一些关于如何在社区背景下实际执行这一定义的问题和意见。我们收到了关于拨款决定、透明度和追究领导责任的意见。我们试图在 "如何理解'领导力'定义 "的常见问题中回答其中的一些问题,该问题应与定义结合起来阅读。 尽管如此,这个定义仍然是对目前维基媒体运动中所观察到的价值和品质以及所期望的价值和品质的一个广泛指导。这个定义是领导力发展工作组的一个起点,因为我们现在正着手起草一个领导力发展计划,这个计划将涉及更多具体的例子,说明这个定义如何在我们运动中不同的地区、语言和社会政治背景下得到利用。在下一阶段,我们的第一步是收集社区成员关于领导力倡议、角色和学习的信息和意见。更多信息将在不久之后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