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modules/Dealing with online harassment/slides/purpose-of-this-module-2/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raining modules/Dealing with online harassment/slides/purpose-of-this-module-2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本模組的目的

這個模組是為了幫助社群領導者、有進階權限的用戶、以及專門處理網路騷擾和暴力行為相關指控的組織成員。處理這些報告相當具有挑戰性,也是很耗時的工作。維基媒體計劃的分散系統,也會造成不同計劃對於相同議題沒有一致的處理方式,甚至是在同一個計劃或是群組中也有類似的問題。騷擾案件會在通報者身上造成情緒壓力,被騷擾者也會有情緒壓力,很難找到讓所有人都滿意的解決方案。

然而,協助夥伴社群處理這個問題相當重要。被騷擾者繼續參與計畫的意願可能降低。志工在受到騷擾時常常會努力尋求協助。支持他們以及彼此支持,可以避免一些善意的貢獻者流失,而這些貢獻者本來可能可以豐富供讀者閱讀的維基百科內容。

這些訓練材料會隨時間而演進。網路騷擾的方法,以及相關的政策和工具,是正在不斷擴大的學習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