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多元觀點會議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Diversity Conference 2013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 主頁
  • Schedule
  • 社群項目
  • Further Reading
  • 參與
  • 住宿
  • 討論
  • Documentation



2014年多元觀點對話

我們想要延續在2013年多元觀點會議的想法與討論。

請看看在元維基上的多元觀點對話,一起加入對話吧!

為何舉辦多元觀點會議?

維基媒體運動的使命是描述全世界的知識。然而我們仍處在初步階段。許多語言及文化並未在不同的維基媒體計畫中獲得充分的描述,人們羞於參與我們的計畫,向世界分享他們的知識。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女性的比例偏低。為了獲得這方面的知識和支持,同時拓展維基媒體知識庫的廣度,讓社群成為有著異質性、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地方,這便是我們的工作目標。

德國維基媒體在柏林國際會議上計畫創造「多元觀點」的話題。在此,我們將收集與交換發現、方法和途徑,於維基媒體計畫中納入更多的性別多樣性,並考慮將性別多樣性歸類於一般的普遍範疇內(語言,文化多樣性,項目等)。

新的技術創新如視覺化編輯器(VisualEditor)會造作者來源形成和結構上的改變,社群計畫如茶館維基女性共同體已成功達成支持各種貢獻者的宗旨。讓我們同在一起,共享信息,討論什麼是工作,什麼是不能在當前的舉措,探討技術和社會發展的影響,並將想法付諸行動。


會議目標

  • 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對話與維基章節的協作者,維基媒體基金會和國際社群在維基媒體的脈絡中架構該多樣性議題。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何為維基媒體計畫中多元觀點的意義,及為何如此重要的共識。
  • 為維基媒體拓展性別及各式種類的多樣性,連接、繁衍並創造成功的開始
我們的目標是將想法付諸行動。

會議重點

我們樂見您所有的想法,似乎許多維基百科人、維基媒體人及有興趣的人們都高度參與,思考著維基百科多方面的多元觀點。這超棒的!

為了幫助我們組織會議和發展我們拓展共識的目標,並著手增進多元觀點的行動,我們打算在首次會議集中聚焦在兩方面的多樣性上:

:1.性別多樣性 - 性別差距,LGBT的倡議

:2. 地理多樣性 - 南半球,語言和經濟的多樣性

我們希望未來的事件將組織到注重更多關於其他重要多樣性方面的種類,如年齡,教育,和殘疾。

時間進程

申請獎學金/建議提交 8月20 - 2013年9月20日

  • 官方登記8月20 - 2013年10月20日,
  • 接受與會者:於2013年10月4日
  • 議程敲定:2013年10月底
  • 會議:11月9日 - 2013年11月10日

緣起

在2013年,德國維基百科發起了一個研發性的計畫“維基百科多樣性”發展可能進行的行動,朝向更多的性別多樣性。在計畫中,開發了性別多樣性準則,性別多樣性行動計劃和設計。將實施一個具體型動,目標在加強一個溫馨的文化、維基百科的多樣性體認與女姓參與編輯。與Beuth大學合作,其針對性別議題的教學媒材數據庫將得到發展。

發展對於維基百科多樣性真實意涵的多元概念,在這框架內,我們將召集本次會議,進一步發展我們現有的方法,並制定新思路。至今年年底,該計畫將進入後期階段,伴著國際交流、維基媒體章節和維基媒體基金會,我們期待著不同的全球提議討論。

聯絡

Julia Kloppenburg. 您可藉由她的用戶專頁聯絡Julia,或經由e-mail. 對於一般查詢及有關獎學金的問題,你可以聯繫組織團隊:diversity@wikimedia.de 歡迎聯繫我們!


diversity tag cloud

» November 8 : Meet and Greet
» November 9: Day 1
» November 10: Day 2


Schedule

Schedule


Hashtag

Hashtag: #DivCon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