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维基:雪球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eta:Snowball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页面提供有关在讨论中“雪球关闭”的元维基方针信息。

不要太早关闭讨论;我们不会在元维基以雪球法则关闭讨论。

原因在元维基的讨论论坛上被很多人大声说过:“元维基通常不是大多数维基人的主要wiki。”

大多数维基人只在他们参与某种讨论时访问元维基;他们不倾向于一天24小时、1周7天地监视投票。在公布的截止日期之前这样做,对于为讨论贡献新的主意而言是不合理的,这只会让人看到投票被“雪球关闭”。

元维基上的参与者是复杂多样化的混合体;就像在现实世界中的国际政治一样,无论何种语言学或是文化背景,任何人都能理解的协议都是重要的。

记住,讨论不是投票。即便是很长的“支持”列表也不会阻碍单一且重要的反对意见。一个给予更深洞察力的重要评论经常可以更改整个讨论过程。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