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8-20/更新/2019年4月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8-20/Updates/April 2019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親愛的維基同仁:

过去几周是运动策略的重要时期。工作组于 3月份公布了范围界定文件;核心团队、工作组在柏林度过了忙碌的三天,他们在维基媒体峰会上与有组织部门的代表就我们的未来进行了讨论;现在,地方自治体团体和语言社区正在世界各地的社区对话中进一步扩展这些讨论。查看如下详细信息和链接,进一步阅读:

在维基媒体峰会上为我们的未来出谋划策

工作组成员有机会在柏林举行的维基媒体峰会上与有组织团体直接互动。范围界定文件中的问题开启了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可能需要作出哪些变革、我们如何有效地共享资源并建立有意义的合作关系,以及如何将难获进展的境况转化为积极的动力。该项目可调整、灵活的格式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开展会议,并支持工作组和有组织团体以多种方式相互联系、交流想法。您可以在元維基的博客文章中查看更多信息。

从提问到解答:工作组从事的工作

3 月中旬公布范围界定文件和维基媒体峰会后,九个工作组目前正在最后确定行动计划,以便展开研究并获得开始制定结构变革建议所需的见解。以此,重点在于深入了解我们的运动,从而发现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的机会。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工作组将开始探究社区对话中提出的想法和见解。这将用于丰富内容,并从多样化的运动中引入更广泛的观点,在工作组起草变革建议时,能让工作组获得更多样的见解。

参与我们的社区对话

关于未来的社区对话正在开展!这是您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的好机会,您可以提出我们的运动需要作出的改革。如要参与,请访问元维基页面(目前可选 9 种语言,后续将支持更多语言),在每个范围界定文件的讨论页上分享您的想法。我们还为阿拉伯语德语印地语汉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社区签订了策略联络员,这些联络员在维基和社交媒体渠道中引导讨论,从而在策略讨论中促进编辑、读者和其他参与者的交流。最后,组织策略联络员志愿者会起到引导作用,促进代表其各自组织观点的对话 — 查看您的社区或团队的首选渠道,获取详细信息。

下一步工作是什么?

接下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是收集可用于制定结构变革建议的信息、数据、见解和内容。社区对话将持续到 6 月,各个社区及有组织团体将丰富整个流程 — 立即参与,大胆发声。我们也期待来自於组织团体的更多代表成为策略流程的联络员。

告诉我们您的问题,同时欢迎您的加入,分享自己的观点。

Nic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