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部落格/草稿/維基媒體app榮獲2015年Google Play商店年度最佳應用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Blog/Drafts/Android app is a Google Play Best App of 2015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UBLISHED 12/21

Title ideas

  • 維基百科Android版本獲選為為2015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現在添加了互動地圖功能

Body

你是否下载了维基媒体的安卓应用?你应该这样做!就在不久前,维基媒体应用在Google Play商店俄罗斯区、印度区、墨西哥区、日本区和印度尼西亚区被评为“2015年年度最佳应用”。

设在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应用开发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对于这项荣誉都感到激动不已。我们期待这款应用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加自由便捷地获取知识。同时正如同我们之前所做的那样,这款应用的下载和使用都是免费的。

我们竭力开发一款使用便捷且乐趣十足的应用,它可以将维基百科浩如烟海的知识直接呈现在您的面前。回首2015年,这款应用不乏新的功能和特色:

  • 预览:您可以预览维基百科词条后链接里的内容。这样,您在探索一个主题的同时无须离开原页面。
  • 分享:您可以在维基百科里迅速创建一张图文并茂的词条卡片并通过社交网络、电子邮件或短信进行分享。
  • 界面设计:我们启用了以图片为中心的设计模式,优化了搜索功能并提供了阅读推荐功能。

同时,我们想向您介绍维基媒体最新版本应用里的最新功能——相关(Nearby)功能。借助相关(Nearby)图标,您可以進入完整、可互動的地圖(由新的維基媒體地圖服務所提供),裏頭的標籤會提供附近全部興趣點的維基百科條目連結。互動功能讓您可以拖拉或縮放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地圖,並且和和這些地點上的任何一篇相關的維基百科條目。

點擊任何一個地圖上的定位點,會跳出平常點一般條目連結時會出現的連結預覽。我們這樣設計的用意,是讓對於周遭環境好奇的人們能夠輕鬆探索——不論他是外地旅遊者、或是想要更瞭解自己家鄉的朋友。

我們在2016年還有許多規劃——請來Google Play商店下載應用程式,並持續關注明年度的嶄新功能!

狄米崔·布蘭特
軟體工程師,專案負責人
維基媒體基金會

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