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化編輯器/電子報/2016年/2月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Newsletter/2016/Februar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閱讀這份電子報的其他語言版本訂閱這份多語言電子報

視覺化編輯器

你知道嗎?

在老手編輯之中,視覺化編輯器的表格編輯功能是最多人使用的功能之一。

這張截圖是顯示某表格裏,欄位操作的彈出式選單

如果你選擇了某直欄的頂端或某橫列的末端,你可以快速地插入或移除欄與列。

現在,你也可以重新調整列與行。點擊「移動列/行至上方/下方/左側/右側」來調換鄰近的直欄或橫列。

你可以閱讀並協助翻譯使用手冊,其中有關於如何使用視覺化編輯器的更多相關資訊。

自上期電子報發行以來,視覺化編輯器團隊修復了許多漏洞。 其工作內容已經在Phabricator內發布。 他們當下的優先要務是改善支援日文、韓文、阿拉伯文、印度文以及漢文的語言服務,並且改善單一切換編輯標籤介面。

近期更動

您可以在開始編輯後於視覺化編輯器與Wikitext編輯器之間切換。這項功能已經在大部分的維基上提供給幾乎所有的使用者,而維基辭典與維基文庫除外。

許多在本地的視覺化編輯器回饋頁面已經重新導向至mw:VisualEditor/Feedback

您現在可以重新調整在表格之中的欄列,同時也能椱複製某欄、某列、或者任何一個欄位,再把它貼到新的地方。

方程式編輯器現在有兩種選項:你可以選擇快速編輯來看看只呈現LaTeX碼的改變,或是選擇編輯來使用完整的工具。完整的工具提供即刻預覽以及涵蓋範圍很完整的符號表。

未來更新

單一編輯按鈕計劃將會把「Edit」按鈕以及「Edit source」按鈕合併為單一個「Edit」按鈕。 這與目前已經在手機版網頁上使用的系統類似。 (T102398) 一開始,「Edit」會開啟您最後使用的編輯環境。 對已登入的使用者來說,您最後選擇的編輯環境會儲存在帳號設定內。而未登入使用者會儲存於Cookie內。已登入使用者可以在Special:Preferences內的Editing標籤找到相關設定。

  • Remember my last editor、
  • Always give me the visual editor if possible、
  • Always give me the source editor、以及
  • Show me both editor tabs。(這是目前有使用視覺化編輯器的使用者的狀態。)

視覺化編輯器使用與Special:Search相同的搜尋引擎尋找連結與檔案。此搜尋功能近期將改善對錯別字及拼寫錯誤的偵測。此一更新也會表現在視覺化編輯器上。

視覺化編輯器將於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提供給大部分"階段6"維基百科的所有編輯者。 這將會影響到下列語言,其中有: 日語韓語烏爾都語波斯語阿拉伯語泰米爾語馬拉地語馬拉雅拉姆語印度語孟加拉語阿薩姆語泰語阿拉姆語

一同參與

如果您並非使用自己偏好的語言閱讀這份電子報,歡迎您協助翻譯!訂閱翻譯者郵件列表或直接與我們聯繫,讓我們可以在下一次電子報準備好時通知您。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