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April 2020 - Message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Thank you for your work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來自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消息:謝謝你在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所做的工作

本訊息由嘉芙蓮•馬赫,維基媒體基金會執行董事發出,並提供翻譯版本

親愛的維基媒體社群,

2019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提醒我們全球人類之間的互相聯繫,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的責任。同時,這是讓我們想起全球自由和開放知識至關重要的時刻。

由於疫情發展嚴重,多個國家或地區採取了限制出行和關閉邊境等措施,因此維基媒體項目的訪問量急遽上升。2020年4月5日,我們所有項目的單日總瀏覽量超過6.73億次,創下了五年內的最高紀錄(從我們開始使用這些量度標準為計),並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5%。在撰寫本文時(2020年4月8日),這是我們項目的瀏覽量新紀錄。2020年3月29日,我們所有項目的單日總瀏覽量超過6.5億次,創下了五年內的最高記錄(從我們開始使用這些量度標準為計),並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5%。在不同語言的維基百科上,與冠狀病毒和2019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的文章是最受歡迎的。世界各地的網站都在使用來自維基數據和維基共享資源上與冠狀病毒相關的數據和媒體,來提供有關2019冠狀病毒疫情擴散的信息,而這些信息都是可靠,準確和開放的。

我們維基媒體社群通常在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時刻中表現出眾。每一天,每一小時,數以千計的維基媒體成員都在勤奮工作。為了讓全世界了解疫情的發展,我們通過實時梳理醫學更新的資訊,以確保有關2019冠狀病毒疫情的文章盡可能準確。同時,我們在維基數據上就疫情的模式創建數據模型,教導所有人如何在家中安全地作出貢獻。

我們維基媒體基金會很榮幸能夠支持你的所有工作。隨着全球人類每日都在網上尋求有關疫情的訊息,我們看到你工作的重要性。我們聽到從世界各地的捐助者,讀者,教育者,合作夥伴和機構,記者,和擁護者對你的貢獻表示讚嘆和欣賞。

今日,我們想表達對你於此時此刻在維基媒體項目上所創造的內容表示感謝。謝謝你!

同時,我們想聽聽你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作為志願者,社群或分支機構的情況和需要。請在此討論頁面上分享並討論你的需要。

如果你對維基媒體基金會對2019冠狀病毒疫情的工作有興趣,我們就此建立了一個討論頁面並邀請了維基媒體成員分享有關資訊。

你們的工作對世界產生了有意義的影響。我們非常感謝您作為維基媒體成員所做的一切,以及繼續應對維基媒體發展中所遇到的挑戰。我在此謹代表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所有人,感謝你的工作和奉獻精神,和你對維基媒體願景的承諾,以及對世界各地人們的關心。

你的,
嘉芙蓮•馬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