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关系/T133800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mmunity Relations/T133800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大家好!

這是一個關於我們即將發表的技術性變更通知:增加「歡迎」對話框(與轉換鍵)到wikitext編輯器

簡單來說,此變更會讓編輯時有在wikitext編輯器有一次性的「歡迎」訊息跳出,來解釋所有人都能編輯,以及歡迎各種改善維基的行動。使用者能夠馬上開始使用wikitext編輯器,或是轉換到視覺化編輯器進行編輯。 (這其實等同於已經存在的給視覺化編輯器使用者的歡迎訊息。此歡迎訊息則是提供使用者轉換到wikitext編輯器的選項。如果您已經在視覺化編輯器看過這則對話,您將不會看到新的wikitext編輯器訊息。)

  • 我想要確認,儘管使用者只會看到這個對話「一次」,他們能夠盡量透過他們自己習慣的語言來閱讀。如果您可以協助讓此事成真,請閱讀這串訊息
  • 我也想要強調對話並不會改變現在整個網站上對視覺化編輯器的個人在他的偏好設定中的任何使用者設定。不論是有人決定隱藏自己的視覺化編輯器或完全不用者原本的設定偏好、或是部分維基計劃目前還是測試版、或是部分維基計劃的一些看不到視覺化編輯器標籤的群組用戶等,都不會有長遠的改變。
    • 有些微的機會,您可能會看到關於視覺化編輯器發生了問題。請參考人們在地的紀錄或提供回饋頁面,並且隨然歡迎隨時ping我(呼叫我)問問題!
  • 最後,我想要說明,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看到這個對話框,當然很多人會看到;如果您看到了這個頁面,代表你很可能並不是這個一次性對話框所想要聚焦的接受群眾,所以也許您會感到疑惑或生氣——如果發生這種事,我感到十分抱歉。歡迎您推廣這個訊息在其他維基頁上,如果你覺得這樣能夠幫助使用者不會因為改變而有被突襲的感受。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請參考 https://phabricator.wikimedia.org/T133800 ;如果您想要提供回饋或想到在對話框中想回報的臭蟲,您可以在上述連結的任務中發文。(如果您有其他偏好,也可以在mediawiki.org

謝謝您的關注,祝您編輯愉快。Elitre (W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