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策略/社群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Communiti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6%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維基媒體基金會在接下來的年度計畫,將會聚焦的重要主題之一是社群

維基媒體熱情而積極互動的社群是我們最大的力量來源。只有健康、多元、互動密切的社群才能生產可以持續地反映整個世界知識的內容。

當你準備回答問題時,請點選頁面中的按鈕。

有關社群的關鍵問題

如果我們不打造健康的環境,我們可能必須承受這一個世代的編輯將無法在之後的維基媒體運動持續參與的風險。

你覺得對維基媒體基金會而言,如果要提昇我們社群的健康狀況、成長程度以及多元性,來幫助社群更加友善而開放,讓維基媒體運動能夠永續發展,哪些是最好的方式?

支持社群的潜在策略

下列數個策略是維基媒體基金會可能會針對推廣所採取的動作。請閱讀下列六個選項,並透過寫下「阿拉伯數字」的策略編號,讓我們知道你覺得最支持基金會行動的前2或前3個策略。我們也很歡迎您分享自己的點子。

策略一

  • 通過降低騷擾現象或性別落差,來維護對貢獻者與編輯者一個安全、友善、以及支持的環境。

策略二

  • 透過建立與支持符合下列描述的計畫:如獎勵的認同、組織學長學弟(師徒關係)、以及個人化的再互動等,來提升志工的參與程度。

策略三

  • 提升在維基媒體社群或自治體組織之間的溝通與透明度。

策略四

  • 統合我們自治體組織與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努力方向,來增加在地語言與社群在重點性前導計畫的涵蓋狀況。

策略五

  • 改善自動化工具來降低手動管理內容與計畫的工作。

策略六

  • 簡化建立社群或維基計劃的方針與流程。

建議一個策略

  • 您還有其他點子是我們應該優先執行,讓我們可以支持社群的?請讓我們知道!


align=right Thank you for contributing your thoughts to this consul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