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7/第二輪/範圍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7/Cycle 2/Reach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新聲音的重點在於確保通常不屬於我們策略討論的聲音在現在和適當的代表性,將在未來15年內定義維基媒體運動的未來。 我們的目標:

  • 收集和綜合相關的全球和地區特定的趨勢,將影響未來15年維基媒體運動的未來。
  • 了解和分享目前對潛在和現有讀者的維基媒體(特別是維基百科)的認識和看法。
  • 從相關領域的本地專家和機構學習,並邀請他們在維基媒體的未來展開合作。

為了在全球範圍內完成這項工作,我們有兩個團隊在這個項目上工作:更高知名度的區域(以前的軌道C)和較低知名度的區域(以前的軌道D)。 我們也要求地方團體申請補貼,與當地的專家和合作夥伴(當前和潛在的)進行討論。

  • 認知度較高的區域是指我們相信維基百科是相對比較知名的,例如在北美,西歐,以及個別國家,我們認為意識是比較高的,如日本地區。
  • 較低知名度的區域被定義為維基百科不是眾所周知的區域。 最近新讀者電話調查結果表明維基百科的認知有限,和/或互聯網用戶對其使用的誤解。 維基百科知識的水平在20%至最低的51%之間,平均在25%左右。 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中東、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各國的“低知名度地區”。 這個研究的目標國家是印度、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埃及、墨西哥和巴西。

活動

我們有四種主要方式從新的聲音中獲得見解:

  1. 個人訪談200多名專家,合作夥伴和機構領導
  2. 與當地的專家,合作夥伴和機構領導人進行社區主導的對話
  3. 小組沙龍,活動和聚會
  4. 研究
    1. 巴西和印度尼西亞的設計研究(正在進行中)
    2. 墨西哥,尼日利亞,印度的設計研究(2016年完成)
    3. 更高知名度市場的品牌知名度,態度和使用研究(正在進行中)
    4. “桌面”研究 - 關於全球趨勢,人口和更多的第三方研究(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