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ts of harm/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hreats of harm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1%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这是对那些参与应对那些威胁自杀或其他自我伤害的编辑的建议。
Shortcut
HARM

基金会信任与安全团队留言:自2023 年 6 月,我们注意到一些发送至emergency@的邮件进入了我们的垃圾邮件文件夹。这似乎是我们的电子邮件提供商的后端问题,我们目前正在审查该问题。 如果您在1小时内未收到消息回复,请发送短信至ca(_AT_)wikimedia.org。谢谢。 JKoerner (WMF) (talk) 16:13, 7 June 2023 (UTC)[reply]

This page outlines the procedure for dealing with such issues, and threats of physical harm, including self-harm, and complement the Foundation's legal policies on the subject. It does not apply to non-physical forms of real-world harm, such as harassment or outing.

严肃对待所有宣称

“认真对待所有威胁”。不要自行判定明显的威胁是玩笑或恶搞。 安全总比后悔好

尽管讨论自杀的人目前可能没有主动自杀倾向,但他或她可能“变得”有主动自杀倾向;对于威胁使用暴力的人来说也是如此。重复一遍:“认真对待所有威胁”并像在真正的紧急情况下那样行事。

连络维基媒体基金会

一旦你看到对人的身体伤害的声称或威胁(我要杀了自己、我要杀人、我要杀了你)或财产(我要打破你们的学校),请立即“联系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这个特殊的电子邮件地址:emergency@wikimedia.org,自动转发给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团队,以便在外面对这些事件做出回应正常营业时间。维基媒体基金会有内部政策用于办公行动,例如“On-Wiki威胁协议”,该协议适用于美国和国际的国内。发送给其他地址或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可能无法及时收到,或者可能会延迟回复;因此,此电子邮件地址是此类事件的首选联系点,并将立即生成确认回复(请注意:发送到此地址的非紧急问题的电子邮件可能完全没有回复。如果您需要其他类型的帮助,他们无法帮助您)。

联系工作人员

除了边缘案例和其他需要常识的案例,例如工作人员是威胁的来源之外,您还应该“立即联系最近指定的工作人员”以获取当地维基。

这里的“职能”是负责监督维基的最高权力机构,通常由当地政策和指导方针管理;例如,仲裁委员会和/或指定用户查核监督的常驻团队。如果没有仲裁委员会流程,“职能”角色可能会降级为本地行政员,或由当地政策决定的其他特殊群体;如果没有当地行政员,“职能”角色可能会降级为本地管理员,或由当地政策确定的其他特殊群体。最后,如果您的社区中没有当地成员被选为持有高级权限,或者他们可能处于非活动状态或仅暂时持有这些职位,您可以联系监管员作为本地“职员”。

推荐的接受及时关注的沟通包括:

  • 通过Special:EmailUser私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邮件。
  • 使用IRC频道进行实时通信。
  • 如果有必要,请求监督进行修订,因为它们通常包含个人信息。

即使他们自己发现了这样的威胁,工作人员也应该联系其他工作人员。其他工作人员可能能够更有效地提供帮助,更广泛的公告是动员这种努力的关键。

功能性行动

考虑阻止那些向他人发出暴力威胁的人,他们的讨论页面和电子邮件应该被禁止。但是,如果它是“自杀或自残”的威胁,应该酌情决定阻止是否合适。威胁或声明应该是页面历史记录中的修订版本删除监督

责任

维基媒体主要由几个志愿者驱动的网站组成,其志愿者可能无法识别出需要紧急响应的威胁或情况,即使他们发现了一个。虽然维基人员报告伤害威胁的法律义务可能因国家而异,但志愿者确实有政策义务遵守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使用条款,以及作为[成员]的道德义务。维基媒体运动不仅传播自由知识,还赋予那些遭受抑郁或暴力的人。

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