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選舉/2022年/候選人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Foundation elections/2022/Candidat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3% complete.

維基媒體社群在2022年8月23日至9月6日進行投票選出理事會的兩個席次。這是增進理事會代表性、多樣性和專業性的機會。

Shortlisted candidates list

候選人列表

All accepted applications:

Applications not accepted

候選人陳述

所有候選人都必須在參選時,於自己的陳述內容中回答下列問題。每題都有對應的字數限制,總字數以不超過1400個英文單詞為準。若您以中文書寫,請也以大約的字數為標準:

  • 介紹性的聲明/申請表的摘要。(大約150個字)
  • 對維基媒體項目的貢獻、維基媒體組織或自治體的成員身分、以維基媒體運動籌備者身分參與過的活動,或是參與支持維基媒體運動的組織(大約100字)
  • 理事會所需技能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大約150字):
    1. 組織策略與管理能力
    2. 企業等級的平台科技亦或者產品開發能力
    3. 公共政策及法律
    4. 社會數據科學、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
  • 在世界各地的生活經驗。我們對非洲、南亞、東亞、東南亞、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生活經驗特別感興趣。我們相信來自這些地區的經驗,能夠加強理事會達到運動策略目標中,平等參與的的能力。當然我們也認為其他地區的經驗,同樣能夠做出重要貢獻(大約250字)
  • 熟悉您家鄉地區及母語以外的文化和語言。跨文化意識能幫助我們的跨文化社群形成連結(大約250字)
  • 擁有為眾人創建安全協作空間的倡導者經驗,亦或經歷過內容審查、迫害、人權危害的經驗(大約250字)
  • 在權力結構中面臨歷史歧視或代表性不足的群體相關經驗(您可以自行決定您願意分享的程度),包括但不限於種姓、種族、民族、膚色、祖籍國、國籍、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性取向、年齡、宗教、語言、文化、教育、能力、收入和環境。(大約250字)

分析委員會

分析委員會將對候選人評為「金」、「銀」、「銅」。此評級機制旨在自治體規劃投票時提供參考資訊。每個候選人的評級細節將不會被公開。

在自治體投票選出的六名入圍候選人後,這六位候選人的評級也將被公布,以作為社群投票的參考。此流程旨在分享有用資訊和盡量減少曝光不必要的候選人資訊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社群提問

過往的候選人都必須回答社群發出的問題

影片回覆社群問題

English-language transcripts of these videos.

The total running time of the videos is 53:24; the total wordcount, just over 7300 words. If you can read at over 130 words per minute (~pre-teen-level), reading will be faster.

競選期間

在這段期間裡,選民可以閱讀候選人對社群問題的答覆和他們的陳述,或是參加活動聽聽候選人的說法等方式來更加了解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