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策略/推廣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Reach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5%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所關注的策略主題中會聚焦在我們即將到來的年度計畫推廣:我們散播知識到最多人數的能力。我們相信這個主題將會讓維基媒體基金會產生最大的影響力。

請點擊頁面中的按鈕來回答下列的問題。

有關推廣的關鍵問題

當維基媒體的內容已經有越來越多其他網站再利用,維基媒體計畫的流量從2013年起便開始逐漸下降。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挑戰,因為如果越少人會到維基媒體計畫來探索內容,那他們變成內容貢獻者或捐款者的機會就會更少。推廣觸及程度的下降,不論對運動(與社會的)相關性、永續性、和我們運作的方式,都是重大的風險,也會阻礙我們讓每一個人類都能夠得到內容的共享願景。

您認為有哪些最佳途徑,可以鼓勵網路流量進到我們的計劃頁的同時,也支持開放與外部的內容再利用?

改善推廣的潛在策略

下列數個策略是維基媒體基金會可能會針對推廣所採取的動作。請閱讀下列六個選項,並透過寫下「阿拉伯數字」的策略編號,讓我們知道你覺得最支持基金會行動的前2或前3個策略。我們也很歡迎您分享自己的點子。

策略一

  • 通过研究使用者經驗、贴近用户需求,來提高用户数量、增加使用频率——这樣一來可能結果是更多的內容格式、讓更多的維基媒體內容能夠更輕鬆地被找到、提升各種語言的覆蓋率⋯⋯等。)

策略二

  • 提昇我們對於我們的使用者的來源以及持續在我們的計畫中活躍的方式與原因,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服務我們使用者的需求。

策略三

  • 提升在社群內、社群之間、以及跨維基媒體組織間的溝通與透明程度。

策略四

  • 提升維基媒體計畫在兩個南半球國家的應用和參與意識。

策略五

  • 通過完善和紀錄應用程序介面(APIs)的功能,讓使用者利用我們的內容並創建自己的內容。

策略六

  • 改善維基百科的行動app來提升使用狀況。

建議一個策略

  • 您還有其他點子是我們應該優先執行,讓我們可以改善推廣的?請讓我們知道!


align=right Thank you for contributing your thoughts to this consul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