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Bo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MediaWiki.org维基站上有一个相关页面:

机器人是一种设计用来执行于维基中某些特定且极其重复的工作的软件程序。机器人通常需要许可才能操纵,而且有的时候会被破坏者使用,并在短时间内大量破坏维基站点的内容。

Special:ListUsers/bot列出了属于“机器人”用户组 成员的账户列表。另外,“机器人”是一种用户权限。拥有此“权限”的用户所做编辑(称作属性)默认不会在最近改动 中显示。一般来说,用户组“机器人”的用户将拥有“机器人”用户权限。用户权限经常称作“标记”,并且拥有“机器人”用户权限的机器人经常称作“被标记的”机器人。

运行你自己的机器人

完整說明請參閱Manual:Creating a bot on MediaWiki.org

其他机器人页面

机器人开发的框架和界面

有關列表,請參閱 mw:Manual:Creating a bot#Programming languages and libr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