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维基:巡查员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eta:Patroller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页面介绍元维基中巡查员的权限。

巡查员是一组能够巡查新页面最近更改快速恢复 的用户,并使用回退功能撤销恶意的更改。它是在2017年9月根据共识创建的。这些权限同样也是管理员 所拥有的权限一部分。可信用户可以在请求管理员或行政员协助页面 向管理员申请获得巡查员状态。

巡查

主条目:Help:巡查编辑

回退

主条目:Meta:回退
  • 默认情况下,管理员具有回退权限、无需单独请求权限。
  • 带有全域回退 权限的用户或捆绑了'rollback'权限的全局用户组可以在元维基上使用该工具。

移除权限

不活跃
任何在连续2年的时间段内处于非活动状态的用户帐户都将删除其权限。不活动定义为在该2年期间内没有编辑和记录操作。
滥用
用户通过反复将错误编辑标记为已巡查,或使用回退功能还原建设性编辑或编辑交战或内容争议来滥用此工具集,可能会撤消其权限。管理员可以随时自行移除且不需要提前通知,但可以选择给于提前通知。在没有正式申请的情况下,已撤销其权限的用户可能无法重新授予该权限。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