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Foundation Board noticeboard/April 2022 - Board of Trustees on Next steps: Universal Code of Conduct (UCoC) and UCoC Enforcement Guidelines/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通用行為準則》和通用行為準則執行規範的下一步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的社群事務委員會想感謝所有參與最近剛結束的通用行為準則執行規範社群投票的各位。

志願者組成的監票小組已經完成驗票,並報告收到的總票數為2283票。其中有1338票(佔58.6%)的社群成員投贊成票,也有945票(佔41.4%)投下反對票。另外,一共有658名參與者在投票時留下評論,其中77%的評論以英文書寫。

我們認可並讚賞社群成員對創建一個安全與歡迎的文化的熱情和承諾,以阻止敵對且有害的行為、支援被此類行為針對的人,以及鼓勵善意的人在維基媒體項目上發揮生產力。

即使此工作仍處於未完成的階段,這樣的想法從收到的評論中也顯而易見。儘管執行規範確實達到了理事會審查所需的支持門檻,我們也鼓勵選民在投票時(無論他們意向為何)就他們認為需要更改或修正的執行規範要素提供反饋以及原因,以便若要進行另一輪的修正時能用來解決社群顧慮。

審查這些評論的基金會員工向我們提出了一些新興主題的建議,因此社群事務委員會決定請基金會重新召集起草委員會並根據近期收到社群反饋再次進行一輪社群參與,以完善此執行規範。

為了清楚起見,反饋已被分為四個部分,如下所示:

  1. 識別培訓的類型、目的和適用性;
  2. 簡化語言,以便非專家能更容易翻譯和理解;
  3. 探索(在某些團體中對《通用行為準則》)肯定的概念,包括它的優缺點;
  4. 審查關於隱私/受害者保護和表達權利這兩者的衝突角色。

對話期間可能會出現其他議題,特別是隨著執行規範草案的發展,但我們認為以上是選民顧慮的主要領域,我們也要求員工協助促進這些議題的審查。在進一步的社群參與後,基金會應重新進行社群投票以評估修改後的執行規範是否已準備好接受正式批准。

此外,我們知道有對於《通用行為準則》政策3.1節的顧慮。我們正指示基金會促進此部分語言使用的審查,以確保該政策符合其支持安全和包容性社群的預期目的,而無需等待已經計劃將在年底發生的整體政策審查。

我們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的各位。感謝各位對這些關鍵和困難的挑戰進行思考,並為跨越整個運動能實現良好合作貢獻了更好的方法。

祝好,

Rosie

羅茜·斯蒂芬森-古德奈特 (Rosie Stephenson-Goodknight)
社群事務委員會代理主席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