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化編輯器/電子報/2016年/6月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Newsletter/2016/Jun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閱讀這份電子報的其他語言版本訂閱這份多語言電子報

視覺化編輯器
你知道嗎?

插入參考來源清單是很簡單及快速的。

顯示裡面有眾多選項的下拉式選單支螢幕截圖

將游標移動到你希望顯示參考文獻清單的位置(一般在頁面的最下方)。打開「Insert」選單並點擊「References list」的圖示(畫著三本書)。

如果您的參考文獻有多個不同的群組(這並不常見),您可以定義群組。如果您這麼做,只有屬於您定義的群組之參考文獻才會顯示在參考文獻清單中。

最後,點擊對話框裡的「Insert」以插入References list。當您添增更多註腳道此頁之後,這個清單隨之更動。

您可以閱讀並協助翻譯使用者指南來獲取更多關於視覺化編輯器的資訊。

自上期電子報發行以來,視覺化編輯器團隊修復了許多漏洞。 其工作內容已經在Phabricator內發布。 他們的近期優先事項是改建阿拉伯文字和印度文字的支援,以及讓視覺化編輯器適應維基導遊以及維基文庫的需求。

近期更改

視覺化編輯器現在可以被大部分的維基導遊計畫的所有使用者運用。它同時也已經可以在法語版維基新聞被所有編輯志工運用。

單一編輯分頁功能結合了「Edit」以及「Edit source」兩個分頁。此功能已經在多個維基百科中運作,包含了匈牙利文、波蘭文、英文、以及日文維基百科,以及所有的維基導遊。在這些wiki站台,您可以從Special:Preferences的「Editing」分頁來改變您的設定以使用此功能。團隊正在瀏覽使用者的回饋,並且思索有哪些改善的設計,以便之後再推廣給更多人使用。

未來更新

「Save page」按鈕將會提示「Publish page」。這將會影響視覺化以及wikitext編輯器兩種系統。更多資訊可以參考元維基

視覺化編輯器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提供給屬於「階段六」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計畫的所有編輯志工運用。開發人員想要知道在視覺化編輯器中輸入您的語言文字是否流暢自然。請於mw:Topic:St8y4ni42d0vr9cvlthe 在mediawiki.org上的討論串裡面發表您的建議以及您所測試過的語言。 這會影響若干種語言,包含:阿拉伯語印地語泰語坦米爾語馬拉提語馬拉雅拉姆語烏爾都語波斯語孟加拉語阿薩姆語亞拉姆語和其他語言。

開發團隊正在與維基文庫的技術志工一同合作,讓維基文庫也能夠使用視覺化編輯器,目前歡迎所有對此測試有興趣的語言版本加入,最終我們將會提供給所有使用者運用。 (T138966)

開發團隊也正在發展一個更新介面的wikitext編輯器。新版的wikitext編輯器將會有著與視覺化編輯器類似的介面,同時能夠使用citoid服務(文獻自動引用)以及其他新型工具。這個更新版的編輯器系統的beta測試版大約在2016年九月可以上線。您可以參考「維基媒體郵件列表——通用最新消息」進一步了解此計畫。

一同參與

如果您並非使用自己偏好的語言閱讀這份電子報,歡迎您協助翻譯!訂閱翻譯者郵件列表或直接與我們聯繫,讓我們可以在下一次電子報準備好時通知您。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