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维基监控团队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mall Wiki Monitoring Team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Meta:Shortcut|Template:Shortcut caption/zh]]:
SWMT

小型维基监控团队(SWMT)是一个使用IRC和其他工具去监视那些小型wiki上的破坏广告挑衅的团队。多個机器人会提报SWMT所监视的wiki上的可疑编辑行为。您只需要加入IRC上的#cvn-sw连接即可帮助SWMT。您还可以編輯SWMT用户列表以便加入自己的用户名。

“小型”的定义

小型维基监视团队中的“小型”有不同的解释。虽然IRC上的机器人监察了大部分少于1万条条目的Wiki,然而这不是说它们并不重要。相反,我们希望能监控更多Wiki,以便有效协调措施来阻止广告及破坏者去破坏大量的维基,或只攻击较小的维基,因为他们认为可以避开检测。

因此,请别因我们的成员在您的维基回退破坏而感到生气。我们回退因为我们关心您所处的维基,而不是因为我们认为它是次要的维基。

如何监视一个小型维基

  1. 通过IRCSWViewer监视小型维基的最近更改,参见Small Wiki Monitoring Team/IRC了解详情;
  2. 将破坏者和需要删除的页面汇报至Steward requests/Miscellaneous
  3. 回退破坏
  4. 垃圾黑名单汇报垃圾链接;
  5. 小型维基列表可在此处找到。

全域權限

任何信誉良好的用户都可以成为SWMT的成员。然而,一些全域权限可能会有利于这些工作。它们包括全域管理员全域回退员。请注意这些权限的候选人应在SWMT中有重大意义的经验。

用户框

SWMT成员常被要求在元维基上创建一个全域用户页面 ,以显示他们在编辑哪些wiki。考虑在您的用户页面上使用Babel标签。

您可以通过输入{{User SWMT}}以添加下面的用户框至您的用户页:

This user is a member of the Small Wiki Monitoring Team.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