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你也会想要我们的新信息框的原因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10 reasons why you'll want our new infoboxes too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加泰罗尼亚语Wikipedia社区通过一个由热心用户([1])领导的维基项目,花了很长时间将信息框(你在文章右上角看到的那些表格)更新到最新。 这一倡议已经得到了很多的承认,我们相信它值得在其他语言版本中复制。我们知道,一旦你了解了这些信息框的工作原理,你也会跃跃欲试。当然,我们还可以给你更多不同的原因,但下列的十条应该已经足够了。

  1. 易于操作:为了加入一个数据,你曾经不得不去写大量的代码并键入令人难以理解的参数。但现在不是这样了。你可以轻易地在页面中添加一个信息框,它将自动地从Wikidata抓取数据。
  2. 一次更改即可更新所有语言的页面:来自WikiData的信息更改将被传送到使用任意语言的维基百科页面。举个例子,添加某个名人的死亡日期或者更新某个奖项的获奖人列表都将瞬间在所有语言的维基百科上更新。
  3. 全球数据,本地适配:如果你想在你的文章中加入一些地域风味,这个新的信息框允许你手动增加字段来覆盖来自WikiData的数据。你可以留存所有旧信息框中的信息。
  4. 统一格式:新的信息框确相关的文章将使用相似的结构,这使得它们更易于相互比较。
  5. 在地图上添加活动的点:信息框可以标记一个地方,当读者点击它时,将会跳转到动态地图上。你现在可以给一些具有相似目的项目帮助。
  6. 俄罗斯套娃: 信息框的参数可以反复调用: 举个例子,关于一个组织的文章可以有“总部”一节, 这一节中可以调用与该建筑相关的“建筑”信息框.这解除了相关数据间的互相束缚——虽然这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
  7. 易维护:类似的信息框将被合并成一种类型。这减少了对维护的需要,因为除了使用共享的设计之外,您只需要额外关注一小部分模板——这是一种解脱!
  8. 这是一个合作性的项目——当然: 共同的决定渗入了整个项目中。从边框的颜色到每个方框的大小,都是大家共同的决定。它吸引了无数的编辑者,无论他们是否专注于技术。
  9. 信息一目了然: 读者可以通过信息框更快地获取信息。只有当读者想要详细内容时才需要阅读完整文本。这将给那些只为了获取特定信息的读者带来便利。
  10. 一个全新的世界:迄今为止,我们仍然还没探索完这些新信息框的所有潜质。像维基百科一样,它将是一个持续变化成长的项目。

这里是一个例子:w:ca:Charles Robert Dar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