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raising 2010/Appeal/zh-hant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十年前,當我向人們談起維基百科時,很多人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

我得承認,一些行業一直懷疑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能否聚到一起,來共同建立一個人類知識的海洋——而僅僅是為了單純的分享?

沒有廣告,沒有利潤,沒有議程。

在維基百科成立十年後,每個月有超過3.8億人使用,這幾乎是整個網際網路使用者人數的三分之一。

它是全球第五大網站,其他四個都是通過億萬美金的投資、龐大的公司員工和不斷的市場營銷來建成與維護的。

但是,維基百科不同於任何一個商業網站。它是社群創造的結晶,是志工們一條一條積累寫成的。您是我們社群的一員,因此今天我致信給您,請求您保護維基百科,讓它能夠維持下去。

通過共同的努力,我們就能讓它保持免費和沒有廣告,我們就能讓它保持開放——您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維基百科中的資訊。我們能讓它持續成長——廣布知識,廣納賢才。

每逢此刻,我們都會向您和維基社群的其他成員求助,通過20、35、50美元甚至更多的小額捐助,協助維持我們共同的事業。

如果您視維基百科為您資訊的來源和靈感的源泉,我希望您可以選擇立刻行動。

恭祝

萬事如意

維基百科創始人,吉米·威爾斯

又及:維基百科展示了我們這樣的人成就大事的力量。是我們這樣的人,一字一句地寫著維基百科;也是我們這樣的人,一分一厘地資助著維基百科。這是我們的集體潛能可以改變世界的明證。